主磕GGAD,可能会有其他HP/FB的各种神奇CP拉郎乱炖出没。

《环球银幕》中《神奇动物:格林德沃之罪》演员问答的部分



文章来自《环球银幕》2018年10月、11月杂志中《神奇动物:格林德沃之罪》演员问答的部分,图片来自网络,下划线部分是杂志自己圈的重点(小编你很懂嘛~)。

↓↓↓


《环球银幕》2018年10月刊




裘德·洛:邓布利多有时候就像一头野兽


Q 在接演邓布利多前,你有做过什么功课吗?

我很熟悉《哈利·波特》系列电影以及原著,它们陪伴着我的孩子们一起长大,我也跟着耳需目染,而且我还很喜欢《神奇动物在哪里》。幸运的是,合作之初我就和J·K·罗琳坐下来聊了聊,她让我对邓布利多的性格、人生经历和内心世界有了全面了解。


Q 你会研究之前两位“邓布利多”理查德·哈里斯和迈克尔·刚本的表演吗?

我看过他们的表演,也很敬佩他们,但和导演大卫·叶茨讨论后,我们一致决定,年轻版邓布利多并不需要模仿他们塑造的形象,因为还有几乎一百年的时光邓布利多才会变成那个我们熟知的样子,所以我们有很大空间塑造新版本。我已经45岁了,所以导演叫我“青年邓布利多”时我会忍不住发笑,不过我很开心还能继续“年轻”下去!


Q 那么,你演绎的邓布利多会是什么样的?

他很幽默,是调皮、神秘、无拘无束、善恶分明以及信念的混合体。他还会用迁回的方式引导别人从他的角度思考问题。同时他还背负着沉重的过去我不想透露太多,这是他需要克服的,或者说希望克服的。他也是一名强大又包容的老师,很乐意分享自己的学识。


Q 邓布利多让纽特对付格林德沃,他和这位曾经的学生关系又是如何?

我认为他欣赏纽特坚定不移的道德观念——纽特永远只会选择做正确的事。他还喜欢纽特能在野兽中发现美,因为我觉得邓布利多有时候就像一头野兽。他们的关系就像导师和学徒,但纽特会毫不犹豫地指出邓布利多做错的地方,并不是上下级从属关系。


Q 导演大卫·叶茨表示不会“明确”表现邓布利多是同性恋,引发了一些讨论,你对如何表现邓布利多的性取向有什么看法?

罗琳几年前表示邓布利多是同性恋。我亲自问过她,她说:“没错,他是同性恋。”但是作为人类,性取向并不是全部,邓布利多是很多面的。我觉得问题应该是:《神奇动物2》会怎么描绘邓布利多的性取向?它还只是《神奇动物》系列的第二部电影,而罗琳最棒的一点,就是她笔下的人物总是一层一层逐步揭示的。在《神奇动物2》中,我们会更了解邓布利多,他的过去、和其他角色的关系,但不会一次就全盘托出,未来大家还有更多可以期待的地方。


Q 很明显,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有过一段情缘,他们此时的关系是怎么样的?和约翰尼·德普一起工作是什么感觉?

我和德普还没有一起对过戏,我一直很敬佩他,但我们还不认识彼此。就像《神奇动物2》还只是整个系列的第二部,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关系,在片中也只是开始,而且他们已经很多年没见过对方了。他们之间复杂的关系,对我来说很有趣,而过去的一切,未来会逐渐浮出水面的。


↓↓↓


《环球银幕》2018年11月刊


  • 相爱相杀,官方盖章


《神奇动物2》即将上映之际,罗琳在推特上和网友互动,有关这一对人物的过去,她表示:“这部里有,接下来更多。”




裘德·洛 Jude Law & 约翰尼·德普 Johnny Depp /演员


Q 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是怎样的人?

裘德:邓布利多是一个充满年轻活力的人,但同时内心深处有来自过去的沉重包袱,这既造就了他的幽默感、善良,也让他对自我和过往有着深刻认知。作为老师,他既强大又宫有包容性,乐意分享自己的学识,还善于用迁回的方式引导别人从他的角度思考问题。邓布利多背负着沉重的过去—一我不想透露太多,这是他需要克服的,或者说希望克服的。

约翰尼:格林德沃的复杂性使我着迷。我的第一感觉是他就像是詹姆斯·乔伊斯的《芬尼根的守灵夜》(语言极其晦涩的一本小说)活了起来。我有时觉得他简直判若两人,活像是挤在一个躯体里的双胞胎,一个有着异色瞳孔的双面人。对我来说,格林德沃还有点幼稚,是一个怪异同时又讨人喜欢的人物。


Q 他们怎么看待对方?

裘德:众所周知,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曾经相当亲密,这点在片中也会体现,但他们已经很多年没有相见了。格林德沃对邓布利多十分重要,是他内心的渴望,也是他的黑暗面。格林德沃对很多人都是如此,他是一种诱惑,一种邪念,让你变得强大的同时,也唤醒了你最黑暗的一面。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之间的这种复杂关系,是推动故事进入新篇章的关键。

约翰尼:我觉得他在等待着并期待着(不可避免的最终决斗)。我认为他们过去可能有很多恩怨,纠缠不清。当你深爱并且关心某人,但你们却最终走向了你死我活的战场——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就是这样,这种私人恩怨是极其危险的。


Q 他们的性取向会如何体现?

裘德:几年前,罗琳透露邓布利多是同性恋。我亲自问过她这个问题,也得到了肯定答复。不过我们都知道,作为人类,性取向并不是全部,罗琳笔下的角色是逐渐丰满的,一层层剥开的。

约翰尼:我觉得首先要让观众们自己感受,当时机成熟的时候…这会让邓布利多的处境更为紧张。我认为格林德沃有些嫉妒纽特某种程度上,格林德沃把纽特看做受邓布利多保护的门徒,这点已经足以让他想把纽特以残忍的手段干掉。




J·K·罗琳原著作者、编剧

2007年,《哈利·波特》系列小说最后一本出版,罗琳在纽约的卡内基大厅里回答读者提问时,一位读者问道:“如此坚信‘爱’的力量的邓布利多,是否曾坠入过爱河?”罗琳的回答,引发现场观众一阵阵喝彩:“那我就老实说了…邓布利多是同性恋。他和格林德沃相爱,这让他终于看清格林德沃的真面目时更为惊恐。在一定程度上,这是不是能让我们对邓布利多更加宽容?毕竟谁都有被爱情蒙蔽双眼的时候。事实上,最近在读《哈利·波特与混血王子》剧本时,有一段写邓布利多向哈利提起自己过去感情经历中的一个女孩…我不得不在旁边的空白处写上注释:邓布利多是同性恋!如果知道你们会这么高兴,我就早点告诉大家了。”距离罗琳确认邓布利多是同性恋者,已经过去了11年,许多粉丝都期待能在大银幕上看到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爱恨情仇。《神奇动物2》即将上映之际,罗琳在推特上和网友互动,有关这一对人物的过去,她表示:“这部里有,接下来更多。”




大卫·叶茨/导演

今年1月,大卫·叶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,《神奇动物2》中不会明确表现邓布利多的性取向,他说:“我想所有的粉丝都应该知道这事了。年少时,他与格林德沃曾经爱上了彼此的思想和观点,当然还有对方的人。”叶茨还描绘片中的邓布利多:“他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反叛者,也是一位给人启发的霍格沃茨教师。他十分睿智,充满活力,站在格林德沃的对立面,他俩凑成了难以置信的一对。”叶茨的这番话引起不少争议,不过最近在接受《帝国》杂志采访时,他再次谈到了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感情:“我并没有否认邓布利多是同性恋,罗琳没有强调他的性取向,我们也没有过分渲染或者刻意隐瞒……尽管影片中没有他和格林德沃的感情戏,但观众们依然能明显感受到邓布利多是一名同性恋,而他们之间会有一些十分感性(sensual)的镜头。


↓↓↓


 

  • 魔法风暴中心




埃迪·雷德梅恩 Eddie Redmayne & 凯瑟琳·沃特斯顿 Katherine Waterston & 裘德·洛 Jude Law


邓布利多对纽特很是钦佩的,因为这时的他对自己的过去饱含悔恨,某种程度上把自己看作一个恶魔。——裘德·洛


Q 预告片中能够看到巴黎、伦敦场景,这次拍摄主要是在哪里进行的?

埃迪:上一部电影发生在纽约,但拍摄全部在沃特福德(伦敦以北,华纳摄影棚所在地)拍摄。这次读剧本看到巴黎,又得知裘德要加盟,我还专门发邮件给他,说如果还没签合同的话,一定要坚持在巴黎实景拍摄,但最后没成功…

凯瑟琳:只有部分摄影团队去了巴黎,我们还是在摄影棚,但相处很愉快,特别好玩。

裘德:我倒是去了巴斯(伦敦之外英格兰游客最多的城市)。

埃迪:这么说的话,我也去了肯宁顿(伦敦一处治安不太好的地点)。


Q 裘德,他们两位在拍摄时给了你什么样的建议吗?

裘德:我在片场主要是跟埃迪一起拍摄。他告诉我,大卫(·叶茨)的执导风格很随意,喜欢团队合作,所以让我放开自在些。他还提醒了我可以随时使用魔杖,让我碰到不知所措的场面时即兴发挥。


Q 罗琳的剧本是否会很具体,有没有足够的发挥空间?

埃迪:罗琳的想象力特别丰富,剧本中就有关于人物的所有信息,对于每位人物还有背景描述,但她并不介意演员们在理解角色的基础上即兴创作。我们会和大卫、罗琳经常沟通,只要符合角色的话,表演方面还是有很大的发挥空间。


Q 裘德,之前在《哈利·波特》系列中,已经有两位演员精彩地演绎过邓布利多,你在表演时是否会感觉有一些限制?

裘德:罗琳和大卫给了我很多自由,但如果说完全没有受限的话,肯定是骗人的,我在潜意识中都会受到些影响。不过,我饰演的邓布利多和《哈利·波特》系列中的邓布利多之间跨着大约有八十年时间(此处是裘德·洛口误,其实只有七十年左右),他不会像《哈利·波特》中那么充满智慧,能轻易解决很多问题,而是会承受着更多困扰,内心更加挣扎,所以总体来说还是有不少区别的,而且这么大的时间跨度,也给了我很多发挥空间。




最初的纽特喜欢独来独往,不善于社交,但是在经历了上一部的风波后,他开始对他人打开心扉,特别是对蒂娜。——埃迪·雷德梅恩


Q 凯瑟琳,纽特和蒂娜之间的关系,在这一部中会如何变化?

凯瑟琳:罗琳的伟大之处,就是她会让角色不断变化成长。上一部只算是对二人的介绍,当时被降职的蒂娜做出了关键的贡献,这给她带来了不少自信。这一部中,恢复原职的她很享受工作,但是有些男生并不像看上去那么单纯、表里如一(指向埃迪,埃迪担心剧透缩着全身)……他让蒂娜处于无处不在的危险当中。

埃迪:我们知道纽特和蒂娜最终会成婚,在多赛特过着幸福的生活。不过就像裘德在之前所说,即使知道角色的最终结局,过程也能给人带来很多惊喜。最初的纽特喜欢独来独往,不善于社交,但是在经历了上一部的风波后,他开始对他人打开心扉,特别是对蒂娜。在这一部中,他想发展和她的关系,但是又会发现事与愿违,一切并没有那么简单…


Q 你们最喜欢哪一种神奇动物?

凯瑟琳:对我来说,可能一辈子都无法想象有其它神奇动物能够胜过护树罗锅吧,它实在太温柔、太具有表现力了!

埃迪:我们都爱护树罗锅。这次还会有嗅嗅宝宝,那可是最可爱的神奇动物啦。为了表演“抓”嗅嗅,我还专门学了颠球特技动作。


Q 还有其他特训或体能方面的特别感受吗?

埃迪:在上一部的一个场景里,我和凯瑟琳都要表演出很用力抵抗魔法的状态,当时可能用力过猛,拍完发现肩膀有疼痛感,貌似是通过意念把它弄坏了…




Q 邓布利多与哈利·波特的关系,和邓布利多与纽特的关系有什么不同?

埃迪:邓布利多与纽特有一部分师徒成分,但纽特会比波特更加独立,会开始质疑邓布利多的指示,揣测其真实用意。

裘德:邓布利多和波特更像是单向的关系,因为二人的年龄差异很大,邓布利多会指导波特在冒险中成长。而在《神奇动物2》中,邓布利多和纽特的关系更加平衡,还有些操纵成分。而且,邓布利多对纽特是很钦佩的,因为这时的他对自己的过去饱含悔恨,某种程度上把自己看做一个恶魔。但是纯粹的纽特似乎能够在所有怪兽身上找出善良之处,从不急于谴责。在纽特的陪伴下,邓布利多渐渐找到了更好的自我,所以会对纽特产生钦佩之情。


Q《神奇动物》系列也会和《哈利·波特》系列一样,逐渐变得更加黑暗吗?

裘德:我喜欢《哈利·波特》的一个原因,就是它的世界观在不断变化,越往后越黑暗,《神奇动物》也是这样。其实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人性中黑暗的一面,关键在于如何做出选择。让观众跟角色产生共鸣,这也是罗琳创作的特别之处。




Q 裘德,在你的成长过程中有没有学过魔术?

裘德:在七八岁时,我还有个叫Hocus Pocus(变戏法时常说的咒语)的魔术舞台,我会煞有其事地让大人和小孩们坐着看我表演。其实就是瞎搞,没有任何魔术成分。

埃迪:我可以补充一下,片中有一个场景是邓布利多要从空气中变出一张卡片,当裘德要求卡片道具时,大卫说:“不用了,我们会在后期加上去的”但裘德却坚持说:“不行,我要用卡片,为了这场戏我都跟魔术师学了三周呢!”这一下让大卫和特效师头疼了,但他们没想到裘德做得很棒,最后采用的就是未经后期处理的画面。


Q 跟约翰尼·德普合作感觉如何?

裘德:这一部的剧情仍在铺垫中,我非常期待跟他的合作。罗琳已经创造了电影史上最伟大的反派——伏地魔,格林德沃和他很不同,但同样致命,同时也是颇具魅力。

埃迪:我观摩了德普的拍摄,当时在一个巨大的剧院,面对成千的群众演员,他非常激情地、很有动力地做了一番演讲,那个气场真是吓到我了!





丹·福格勒 Dan Fogler  & 艾丽森·萨多尔 Alison Sudol


Q 二位有什么喜欢的神奇动物吗?

艾丽森:我们每个人都很喜欢嗅嗅!

丹:《神奇动物2》里有不少新动物,其中来自中国的邹吾,像是狮子和龙的混合体,挺酷的,他们把毛发做得非常逼真,邹吾变得兴奋时会非常吓人!


Q 丹,扮演片中唯一没有魔法的角色,是种什么样的体验呢…

丹:会有些郁闷……就像在西部片中没有子弹一样。但雅各布非常勇敢,而且心胸宽广,也算是一种很棒的魔法了。


Q 表演过程中有没有参考的形象?

丹:(一秒都没有犹豫)我把自己想像成汉·索罗!还有,我的祖父丹曾在纽约经营面包房,所以我像是穿越到了他的年代,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


Q 在你们看来,雅各布和奎妮互相欣赏对方的哪一点?

丹:雅各布对奎妮就是一见钟情,奎妮就像天使一样,而且还会做好吃的呢。

艾丽森:奎妮可以读心,没有人能够欺骗她,她经常读到男人们把她物化的种种想法,同时也能够看到雅克布的真心,以及他无条件的爱,这给了她很大的自信。




试镜时虽然在剧本中没有这么写,但我大胆地吻了埃迪的额头。——卡勒姆·特纳




佐伊·克拉维茨 Zoë Kravitz & 卡勒姆·特纳 Callum Turner


Q 佐伊,第一次穿上服装,拿起道具是什么感觉?

佐伊:服装设计由传奇的柯琳·阿特伍德(著名服装设计师,凭借《神奇动物在哪里》获得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)担当,能够穿上她设计的戏服是莫大的荣幸。我们每个人还配有不同的魔杖,但一拍完工作人员就收起来,他们盯得可紧了,根本没机会藏。


Q 能介绍下你扮演的丽塔·莱斯特兰奇吗?

佐伊:她是一位纯血统巫师,性格非常复杂有着黑暗的一面,罗琳创造的人物不是非黑即白的,而是立体的,作为女演员我接到这种角色的机会并不多。


Q 二位能说一说各自的选角过程吗?

卡勒姆:当时我跟埃迪试镜,虽然剧本中没写,但我大胆地吻了埃迪,我是说他的额头,就是那种“我爱你,兄弟”的吻。

佐伊:我也希望能有那种机会,我是先在家拍了视频发过去,再跟大卫以及埃迪skype聊天,因为网络有延时,所以很尴尬。我以为搞砸了,没想到后来他们让我到伦敦又做了两次面试。


Q 第一次跟罗琳的见面是什么样的?

佐伊:我在第一次全体围读剧本时碰到了她,当我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看到了她,她打了招呼并介绍自己,我心想:“我当然知道你是谁,谁不知道你…”罗琳深入参与了选角,一旦你被录用了,她就会给你莫大的信任,鼓励你按照自己的理解去演绎,那种被信任的感觉真的很棒。她对大卫也很有信心。


Q 表演时用英国口音是什么样的体验?

佐伊:身边围绕着这么多优秀的英国演员让我感到压力不小,我让自己不间断地停留在英音环境中,日常出行、买咖啡坐出租等都会说英音,只希望他们不要觉得我的英音太出戏。


Q 最喜欢的神奇动物是?

佐伊:绝对是嗅嗅!这次还有嗅嗅宝宝,非常可爱。


↓↓↓


 

 

  • 魔法少数派




埃兹拉·米勒 Ezra Miller  &  金秀贤 Soo-hyun-Kim


Q 两位能分别介绍下自己扮演的角色吗?

埃兹拉:克雷登斯被视为很危险的存在,对很多人来说他都是威胁。在《神奇动物2》里,他逃亡到了巴黎,并加入了一个马戏团,但是这又让他回到被剥削和压迫的境地;跟上一部不同的是,这次克雷登斯有了一个神秘又充满魅力的陪伴,就是金秀贤扮演的角色,她完全就是女神!

金秀贤:我的角色是个兽人(Maledictus),是陪伴着克雷登斯的被诅咒之人,终有一天要不可逆转地变成野兽。她目前是马戏团的表演者,一直被马戏团的老板剥削,这让她一直渴望自由,而克雷登斯的出现让她看到了希望。


Q 你们怎么看粉丝们对《神奇动物2》的反应?

金秀贤:粉丝们的反应之强烈,一直让人有些难以适应!而且他们的知识太富了,有很多理论听起来都很有道理,我都迷糊了。

埃兹拉:有时候他们的点子太赞了,我特别希望能成真,偶尔我们还会跟罗准荐这些创意。当然,罗琳有全面的规划,不能随意更改。


Q 秀贤,第一次穿上戏服是什么感觉?

金秀贤:哦,我的柯琳(·阿特伍德),她只要看你一眼,就能测量出你的身型!我第一次试穿戏服的时候就完全合身,完美程度超过了我的想象!而且戏服跟我的角色脆弱的性格有强烈反差—它非常华丽,还充满了诱惑!


Q 埃兹拉,你扮演一个有着创伤而且一直被压迫的角色,有没有人说过因为你的角色而受到影响?

埃兹拉:肯定有的。罗琳创造了一个强有力的隐喻。人的本性如果被社会持续压抑的话,这种本性便会变成像影子一样的存在,但这个阴影最终会爆发,充满暴力和攻击性。其实在世界各地,每个人都被自己所在的环境制约着,我们的社会有着约定俗成的标准,让拥有不同个性的个体感到格格不入,这样的状况如果持续下去的话,我担心某天我们都可能被扼杀。


Q 电影中对于邓布利多的同性恋身份,是不是有所暗示?

埃兹拉:并不只是暗示,对我来说挺可笑的因为邓布利多的性取向麦现得具体不过了。邓布利多在厄里斯魔镜里看到了格林德沃,而厄里斯魔镜显示的是人内心最强烈的渴望,如果这样都不是同性恋的话,那我真没辙了,但就是有很多人不愿意接受这一点。其实我们将要看到的邓布利多,是一个非常有魅力、复杂而且立体的人物形象,性取向并不是唯一的重点。罗琳创造了文学史上最伟大的、最受人爱戴的人物之一邓布利多,但她写完之后顺便说了句“他是同性恋”,就完了,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。我希望大家能看完电影再下判断,或者花点时间去投入研究真相,形成自己的判断,而不是仅仅通过一篇报道、一段文章就迅速选择立场,然后在网上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,把武器扔向对方。格林德沃以及一些政治人物就是利用了大众的这种盲目性,加以煽动达到目的。其实如果大家都愿意花时间、花精力去理解彼此的话,很多事情都是可以达成共识的,这个世界也就不会像如今这么分裂了。



她一直渴望自由,而克雷登斯的出现让她看见了希望——金秀贤



罗琳创造了文学史上最伟大的。最受人爱戴的人物之一邓布利多,但她写完之后顺便说了句“他是同性恋就完了,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。我希望大家能看完电影再下判断,或者花点时间去投入研究真相,形成自己的判断。——埃兹拉·米勒

 
评论(13)
热度(1298)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SSnowflake | Powered by LOFTER